花袖

cp可拆不可逆

叶黄「实况中」欢脱 27

Chapter 27

叶修和黄少天一进门,就看到桌子上搁了包方便面,叶秋正坐在桌前,一脸深仇大恨的盯着它。
当然,这个深仇大恨,只有对叶秋相当熟悉的叶修才能读的出来,在黄少天眼中,叶秋是在优雅的对着方便面发呆。
好可怜。黄少天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都饿傻了,连方便面都能看个老半天。
叶秋感受到黄少天的视线,转过头,有点疑惑。
黄少天对他眨眨眼,以示安抚。
叶秋没看懂,不明所以的眨眨眼。
黄少天继续眨眼,继续安抚。
叶秋更加不明所以,但还是眨了眨眼。
叶修黑着脸,干咳一声,打断两人的“眉目传情”,朝前走了一步,不动声色的遮住叶秋的视线,并挑眉警告。
这下叶秋倒是懂了,撇撇嘴,收回视线。

黄少天看着叶修挡在面前的身影,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对,蹙了蹙眉道:“我去做饭了。”然后不等两人回答,就冲向了厨房。
聪明如叶秋,看这情景,脑中稍稍一转当即明白其中的原因,嘴快道:“失败了?”
叶修斜眼:“还没开始,哪来的失败?”
叶秋不屑地拉下嘴角:“哼哼,嘴硬。”
叶修敛容:“没有嘴硬,少天他……”叶修想了想,重新开口,“我觉得少天他,在害怕什么。”
叶秋一拍大腿:“这还用说?当然是怕你了!”
叶修无言盯过来。
叶秋接的这句话完全是出于逆反心理,下意识跟叶修作对。他本是不想这么说的,更何况叶修还如此在意黄少天,这句话简直是在往叶修心上戳。
叶秋看看叶修严肃的表情,有点后悔,扭过头去,咕哝道:“我不是故意的……”
叶修顿了顿,垂下眼,淡然道:“不管你是故意还是有意,为了让你的生存能力得到增益,今晚,泡面吧。”
叶秋:“……”睚眦必报!小里小气!刚才他的后悔一定是错觉!
“听到没有?”叶修提醒他。
叶秋毫不怀疑,无论他怎么反抗,叶修都有方法让他今晚只能吃泡面,所以他犹豫了下,开口问:“泡面也可以,但是你至少要教我怎么泡。”
叶修道:“泡面呢,是一种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的东西,比方说,它可以是个名词,也可以是个动词。根据你目前的状况来推断,对你来说泡面是个名词,所以,请深呼吸,跟我一起学习泡面,来,泡~~面~~”
叶秋:“……”
叶秋觉得自己可能跟动词版泡面无缘,只能吃名词版泡面。他捏了捏泡面,感受了下泡面的触感,迟疑道:“那么,能借我个锤子吗?”
叶修同情的看了他一眼,道:“锤子是不可能帮你把面泡好的。”
叶秋道:“……这我知道,我只是想打开它!”
叶修道:“我家的面应该没有坚硬到需要用锤子才能打开吧,我记得它没有过期。”
“但我觉得好像挺硬的……”叶秋一边说,一边将手中的面饼掰成两半。
叶秋:“……”
叶修点头:“真硬。”
叶秋:“……”
叶秋吸了口气,冷静道:“如果黄少天拒绝了你,那么原因没得跑,一定是因为你嘴巴太贱了。”
叶修挑眉:“嘴贱?有吗?是我嘴巴上写着贱字让你看到了,还是你眼睛里面自带贱字?”
叶秋:“……”他刚刚说什么来着?
叶修微微蹙眉,清了清嗓子问:“真的很贱吗?”
叶秋点头:“特别贱。我能打你吗?”
叶修后退:“对着一张和你一模一样的脸,你能下得去手吗?你忍心吗?”
“……”叶秋缓缓道,“打破相就好了。”
叶修比了个手势:“请。”

叶秋一拳凌风而来,叶修错身闪开,舔舔嘴唇,眼睛闪着狡黠的光芒。
本来两人从小就学习各类防身术,水平应当是不相上下,但近年叶秋忙于工作疏忽练习,叶修却闲得发慌增进极快,打起来结果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所以叶秋停了下来,没有追击,而是看了叶修一眼,坐回沙发上。
“从小到大,你有没有分析过你自己?”叶秋开口。
“分析自己?当然有啊!”叶修指指自己,“长相正常,品性优良,落落大方,勤劳善良,兢兢业业,大众榜样。有什么好分析的?”
叶秋:“……”
“在你心中,你是这样的?”叶秋难以置信的问道。
“不是,这是其他人这么认为的。”叶修耸肩。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认为的,但我至少能肯定,我不是这么认为的。”叶秋道。
“哦。你不是人。”叶修点头。
“……”

叶秋对于两人说话无论怎样都会转回自己身上并且狠狠捅自己一刀这种事表示十分不解加不满,揉着额头:“那你自己是怎么觉得的呢?”
“我自己……”叶修托住下巴,一脸沉思。
“从小到大,你都是天之骄子,学校和老师的心头好,但是你收过的情书或者告白,屈指可数,我收到的却四处堆积。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叶秋开口。
“她们送错了?”叶修诚恳道。
“……”叶秋嘴角一抽,“不是这个原因。是因为你的性格,性格好吗!你的性格注定了你无法对任何一个人敞开心扉,你的态度就是你和别人最大的隔阂,永远的恰到好处点到为止,永远让人无法完全的依靠。”
就像是画地为牢,困守自己,终其一生,也跨越不了的咫尺天涯。

叶修微愕,目光错综复杂的对上叶秋。
从小的待遇让他习惯轻视别人,但家庭的教育又让他不得不虚与委蛇,造成的后果是看似亲近实则远离。并且他一直保持着人前温和的模样,谁都赞他一声气度高雅,能看透他面具的人寥寥。
黄少天是一个,叶秋又是一个。

“还有嘴贱。”叶秋补充,“下意识的自我防御,久而久之就成了你的习惯了。”
叶修默然。
“所以即使你爱上别人,很爱的那种,你的防御机制依旧会运行。你想保护他,却将他推的更远。我知道爸之前很反对你们,派了挺多人跟踪盯梢。”叶秋看着叶修的眼睛,一字一句道,“说实话,如果我是黄少天,我对你没有任何感觉的话,我是绝对不可能忍你忍到现在。”
有感觉……
这三个字瞬间冲破叶修的脑海,他眼睛一弯,嘴角划出笑容。
“对别人好一点。”叶秋总结,“他在厨房,你去吧。”
叶修点点头,加快步伐走向厨房。

黄少天正在切菜,听见开门声差点手一抖把刀掉在地上。叶修当即疾步走过去,强势又小心翼翼的拿过刀,轻柔道:“我来吧,你去做别的。”
“……”黄少天疑惑,这货真的是叶修?不会是被叶秋魂穿了吧?叶修不可能这么良心啊!还是说是他眨眼的方式不对?
叶修见黄少天没反应,停下来,更加轻柔的问:“怎么了?还有别的事吗?”
叶修本来就长得好,不然也不可能在学生中人气高到逆天,此时他更是表情柔和,眉眼舒缓,瞳孔明亮的像一弯砂糖,飘飘袅袅坠入心中。黄少天呼吸一滞,当场死机。
叶修见他发愣,毫不客气,脖子一伸就亲了过去。
嘴唇擦过脸颊,清浅如同雪花。黄少天茫然抬头,叶修笑着撩开他的额发:“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有!你忙你忙!”黄少天反应过来,后退一大步,表情十分慌张。叶修噙着一丝笑意,转身去切菜。他懂得见好就收,况且亲都亲了,也算是暂时满足了。
黄少天纠结了一会,搞不懂叶修怎么就从敢说不敢动状态变成了又亲又摸模式,简直是质的飞跃。
不过他没有纠结多久,叶修就切好了菜,问他多久下锅。黄少天只得收起思绪,转身炒菜。
炒菜叶修是真的不行,只有站在一旁递调味品。
本来黄少天想开口说点什么,又觉得有点尴尬,不知道怎么开口,只有闭紧嘴巴。对叶修而言能静静看着黄少天就已经很好了,他才懒得主动找什么话题。所以厨房的气氛诡异沉默着,安静一片。
菜炒好,黄少天几乎是连滚带爬的逃离了厨房,奔向客厅。
留下叶修一人站在厨房,茫茫然的想,他又做错了什么吗?明明按照叶秋说的要温柔去做了啊!

这顿饭黄少天吃得食不知味,叶修吃得味同嚼蜡,叶秋注意两人的情况防止两人正面对肛,所以也没怎么吃。三人以一种嘴巴嚼着某样东西,眼睛却互相盯着的状态,看着其他人,大眼瞪小眼。

吃完饭,叶修主动将碗筷放进洗碗机,本来这是黄少天要做的。
黄少天再怎么傻也发现了叶修对他莫名其妙的好,忍不住开口询问:“为什么你要做这些?不是应该按照‘导师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的事情还是我的事情’的导师与学生法则让我来做这些吗?”
叶修头也不回:“我舍不得。”
正在上楼的叶秋闻言一个踉跄差点从楼梯上滑下来。
黄少天嘴角也抽了抽,正想开口,又听见叶修补充:“我不想再想以前那样,让你陷入四面楚歌的地步,我会尽全力保护你。所以凡是我能做到的,我在所不辞。”
黄少天耳根微红。
留下被秀了一脸的叶秋撇嘴。不就洗个碗吗?哪来的四面楚歌了?

TBC——
后面的话:
期末考试考完了!
要补习两周多,不过比考试轻松多了。
所以会加快进度的(≧∇≦)

评论(16)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