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袖

cp可拆不可逆

叶黄「实况中」欢脱 34

Chapter 34
叶修到达C市的时候,已是午夜。
层层叠叠的黑暗在天空铺开,仿佛落下的帷幕,不知道掀开一角后内里是怎样的光景。
叶修从机场出来,便看见远处叶秋叉腰站着,似乎在等人,脸上的神情介于不耐烦与焦急之间。
叶修试着喊了一声,叶秋有些莫名的抬头,看见是叶修后松了一口气,对他挥手示意道:“跟着我走。”语毕转身便走,叶修犹豫了一下,加快步伐跟上。
“去哪里?”叶修问。
“这不是很明显吗?”叶秋眼睛正视前方,“你找老头子借直升机,老头子爽快的借了,顺便附赠了一个我。”
“哟,赔本生意啊。”叶修摸下巴道。
“哼。”叶秋翻了个白眼,
“不不,我不是指老头子做了赔本生意,我是指接收你,我做了赔本生意。我得找老头子要点补贴。”叶修纠正道。
“切,无聊。”叶秋继续翻白眼。
叶修侧头打量了一下叶秋,微笑道:“从刚才见面起你就没有正眼看我,一般而言,无论我们打架打成什么鬼样子,你都不会因而讨厌或者是厌烦到不愿意看我,所以我猜,你今天不愿意正眼看我的原因,是你愧疚了吧?”
叶秋微微一滞。
“猜的果然没错。”叶修拍了拍叶秋的肩膀,“任何事你都是瞒不过你哥哥我的。不过,有什么好愧疚的呢?这次少天失联与你无关。”
“我以为……”叶秋顿住,接着转过头,似乎不想再说。
“你以为什么?别以为了。”叶修道,“你上次帮我表白,虽然过程激烈充满硝烟,但结局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说起来,我或许还要谢谢你,帮我跨过了一道很难跨过的墙。这次,少天是跟着网站组织的活动一起出去的,失联可能是因为天气骤变发生意外,也可能只是单纯的没有信号接不到电话而已。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一起去找到他,明白吗?”
叶秋看向叶修,后者脸上的焦急也分明写在了眼底,脸上却平静无波无澜,像是藏在寂寂风中的辽阔大海,一丝皱褶也无。叶秋有些感慨的想,或许,这就是哥哥和弟弟的区别吧。
以一种不动声色的冷静,就远远胜过了所有歇斯底里的疯狂。

两人走到停机坪,两架直升机正在待命,一旁站着一些人,也在等候命令。
“人太多了,精简一点。”叶修扫视一圈,用手指了指其中几个人,“你们几个,跟我来,其他人原地待命。”
叶秋本来想跟上去,听到叶修的话又踌躇一番,停在了原地。
“喂,那边那个,发什么呆?快点来,还等着你来开这一架直升机。”叶秋懵懵的抬头,看见叶修正对着自己仰下巴,“就是你,快点过来。”
叶秋很快走过去,坐上直升机。
“发什么呆?”叶修不满道。
“你不是说其他人原地待命吗?”叶秋道。
“诶,你这么听话?让不过来就不过来?”叶修扯出个惊讶的表情,接着道,“开玩笑的,我说的是其他人,但你哪里是其他人了?你可是我弟弟。”
“切,不要假装很好心的样子。”叶秋道。
“对了,你的驾驶证是多久拿的?”叶修问,“不能开的话我来开。”
“一个月前。”叶秋道。
直升机在此时腾空,叶秋继续道:“不过在某种方面来说,我算是拿到驾照后第一次自己动手操作。”
叶修:“……”

朝着目的地开了一段时间,叶修的手机忽然响了,叶修看了看来电人,竟然是苏沐橙,他很快接起:“喂,沐橙吗?”
“沐橙?苏沐橙?他们从山里出来了吗?”叶秋听见叶修的声音,连忙问。
“你开你的。”叶修朝他挥手,接着道,“沐橙,怎么样了?受伤了吗?少天呢?”
“我们没事。还在山里面,只是突然有了点信号,所以给你打个电话。少天他从山上摔下去了,我们准备去找他。”苏沐橙的喘气声很大,似乎正在忙于干什么。
“摔下去了?我知道了,你们别去找他,我去。你们没有带救援物品,去了也只是增加危险而已,找个安全的地方等着,我叫人来接你们。”叶修道。
“但是少天……”
“我知道,别说了。”叶修吸了一口气,静静道“我会找到他的,一定会的。”
气氛一时凝滞,只有刮过耳边的风呼啸不断。
“叶修,我想起来了。”苏沐橙突然开口,“你先前给我的戒指,我把他给少天了。里面是有GPS的对吧?”
“给了少天?为什么?那不是送给你的吗?”
“对,是送给我的,但是我觉得你可能在我们玩到一半的时候就忍不住来找他,所以就借他戴戴,方便你找。”
“……虽然我来找少天的起因跟你所想的有很大出入,但结果好歹是相同的。谢了。沐橙。”叶修道。
“哪里,你快去找吧,要把人带回来。”苏沐橙道,“挂了,再见。”
“再见。”
叶修收了线后,立即从一边的工具箱里拖出一个小型笔记本,噼里啪啦的运作起来。
“怎么了?有消息了。”叶秋终于逮到空隙,连忙问。
“我正在定位。”叶修道,“沐橙他们是安全的,你叫几个人去接沐橙他们。”
“喂喂,我可是驾驶员好吗?这么拜托我干其他事你也不怕直升机失事。”叶秋嘀嘀咕咕,而后朝一边的手下道,“去叫几个人接山里的其他人,你去联系。”

叶修锁着眉头操作电脑,整个机舱内十分安静,只有键盘的敲击声,一下下仿佛刻进心底。叶秋也紧锁眉头,不敢去打扰叶修。
终于,叶修停下手,肩膀微微一松,抬头对叶秋道:“找到了。”接着报了个坐标。
“行,不是很远。”叶秋点头。
“绳梯有吗?”叶修问。
“啊?要那个干吗?”叶秋莫名。
“到目的地后我下去就行了,山里地形崎岖,肯定不容易停机。好了不解释了,绳梯有吧?”
“有的,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叶秋道,“你从放着起子螺丝刀的工具箱里都能摸出一个电脑,怎么可能不在正常的地方放绳梯呢?”
“也是。”叶修表示赞同。
“快到了,你准备准备吧。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逞能。”叶秋道。
“哪里有逞不逞能,必须是尽全力啊。这次要救的人可是你嫂子。”叶修放下电脑,道。
“嫂子?我觉得是姐夫。”叶秋撇嘴。
“哈?发烧了吗?别开了,下来吧,我来开。我可不敢把所有人的性命交到你这个病人身上。”叶修道。
“我知道了,嫂子,嫂子行了吧?烦死了!”

TBC——
后面的话:回来之后经历一段痛苦的卡文时间,挠头。
估计下次更新的时候,就已经知道高考成绩了吧~
希望参加考试的各位,无论大小,都能取得好成绩~

评论(23)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